超爱吃肉的猪

滤镜变薄以后,看什么都不顺眼,以前认为可爱,现在觉得很假,以前怎样都美颜盛世,现在互嘲是褶子烂皮

建房子

从前有5个人,他们要靠他们5个人的力量建栋房子住在里面。

虽然他们5个曾经帮别人递过砖搬过木,但是第一次自己建房子,房子打地基的时候被材料商坑了一小下,不算打的特别好,但是也慢慢建起来了。

这5个人里有一个人一直不想住在里面,可是看着房子在剩下4个人手里渐渐建起来也一直没离开。

建的途中很辛苦,大家风吹日晒雨淋也没有什么可以避一避的地方,但是大家都扛着,没人知道他们要抗多久。大家也一直努力地搬木头烧砖头,可也一直没什么起色。

有一天,里面小幺说我准备去南山搬跟木头回来,谁知道正好把最珍贵的木头搬过来了,然后那个木头做了顶梁柱,因为有了第一次,所以他想试试能不能第二次也能再搬来根顶梁柱,他成功了。

这下最好的两根顶梁柱都被他一个人搬来,这间房子一下子出名了,也有不少人递过来些好砖好瓦,终于在第8年的时候,漂亮的房子建好了。

他们开始带着房子到处游玩,他们建筑公司开始器重他们了,可以主持公司年会了,建筑界年会他们登场了,建筑界年会他们主持了,建筑界每年一个的金奖总是他们拿的。

他们的房子出名了,他们成为了最能建房子的人,他们开始开心地在房子里生活,可是谁也不知道,那个想走的人他心里一直想走就这样走到了第10个年头,第15个年头。

第15个年头的时候,他们5个谈心,一直想走的人说其实我在房子建好了的第10个年头还是想走的,大家听着哭着,觉得他们真好,他们是建筑界之光。谁也不知道原来这场谈心他说想走的话是真的因为他想走了。

虽然他心里想着他想走,但还是在第16个年头对其他人说:我还想办个画展。他办了。办完没多久,出事了。在马上要举办交流展的时候,他被爆出丑闻。当时谁都不记得这个展的初衷了,大家都盯着他的丑闻。他说对不起,他说只是普通朋友,他说我们不会再见面了。

然后在第18个年头,在另一个交流展的前夕,他坦白说:我想走。大家说:可是如果你走了,这个漂亮房子是不可能再继续存在的。他还是想走。

刚刚踏入第20个年头,他对着别人说:21年过完,我就走了,虽然我知道走之后这个漂亮房子会轰然倒塌我还是想走,但是说不定哪天我就会回来的。

房子不是他建的,推到房子是他干的,还大言不惭地说说不定我会回来的,可是谁都知道哪怕后面再建也不是原先的房子了。再说了,现在地皮这么贵,走了就是走了,你再想回来建房子,在哪建呢?


评论

热度(2)